close

當你說你是做幼教的,別人都會把你想像成愛心爆滿的人,
他們以為你整天都是「跟小朋友玩耍而已」,
跟槍林彈雨的外面,我是活在童話故事裡似的。

DSC_1736-1  

原諒我幼稚園程度的畫功。
我班有25人,有17人也是男孩,還有2個疑似ADHD。
救命! 比一隊足球隊還多人!
每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都一定會拳來腳往,
上圖情況完全屬實。
那天午飯後,整班人一窩蜂跑回二樓的班房,
其間有三個男孩做出驚人舉動!
一個爬到扶手上,
一個走到一條在牆上的「邊」上,
我也不知誰想出這樣的裝修設計,
有一條邊從地面向牆伸延開去,
還有一個把自己掛在牆邊上。

這不是童話,是現實!

說真的可能各地文化不同,
老師作風也很不一樣,
她們視這些為「哎呀,他又這樣做了!」
可我會很緊張,怕有一次真的會有意外。
每天也跟著25隻怪獸跑,缺點精力都真的會「不行了...」


雖然有時真的很激心,
但有時他們一點點裝模作樣擺明是哄你時,
心又會變軟了。

 

有一天一個學生送了一幅疑似彩虹的圖畫比我
雖然不是甚麼驚世大作,
但我也把這幅畫好好保存了。

2014-02-28 20.31.23  

arrow
arrow

    SiuW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