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729  

新加坡的太陽真不能小看,是有毒的!!
當太陽曬到肩膊上,不消半小時已有刺熱的感覺。

這令我想起那時候的暑假,由早到晚都在城門河曬太陽,
那時候跟太陽可真老友,甚至早已放棄塗防曬,任由太陽直接的曬到身上,

我眼中有型的黑黝黝的膚色,是我媽眼中在地盤打工的「老泥色」。
那時候只會想「黑色肌膚給予的意義」,整個人沉醉在划艇中,反正我是「白底」,很快就變回「正常色」。

可能真的不再「那麼年輕」了,也可能是以前曬過了頭的關係,
來了新加坡後,肩膊曬出了雀斑來。

在香港的25年,我出外都不曾塗防曬,
可現在防曬是必需,甚至撐傘

 

黑色肌膚的那段青春歲月,彷彿已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新加坡有很多小河,像香港屯門的「臭河」,
卻沒有一條像城門河,
我家門外就有一條跑步徑繞著的小河,
每次去跑步時,都會想著城門河,
那裡有太多回憶,太多青春的汗水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uW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