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很多人都說著「要嬴在起跑線上」,人人都以為人生是馬拉松,這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廣告!
誰要你定我的終點在哪兒? 路線怎樣跑?
人生是我的,應該是我去定下自己的路線,用自己的步伐跑往自己想要去的終點!真的,跑多了點路程不要緊! 可能這小意外會為你開拓更廣闊的路!

當很多家長都為子女躊躇,為他們日後鋪好康莊大道,
我爸爸卻一直讓我到處踫到處闖,
他一直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,然而你要為自己的決定承受結果。
我就是一直被這樣的教導著。

當大學畢業,每個人都叫我去做政府工,
我去做了,也走了,真的不喜歡,
很多人也說為什麼你就這樣放棄?
為什麼要放棄政府工?

是我爸爸第一個告訴我,不要緊,只是工一份,
你才剛畢業,便趁現在多試不同的。

後來,我喜歡上教小朋友,
有人說,怎麼就沒大志,
但是我真的喜歡呀!
很多滿足感,
在教小朋友的過程中,我學會欣賞生命本來的純真。
原來你的價值觀真的會深深的影響著下一代,
我體會到「生不難,養不難,教才難」。

感謝父母為我鋪下平穩的起點,
並叫我自行找出自己的一條路,
然後勇敢地堅持下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SiuW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