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我,覺得新加坡和香港有甚麼不同?
其實我只在這兒住了大半年,對新加坡感覺還很新鮮,不知道的地方實在太多,所以這條問題可考起我了。
但其中一樣我能答得出的是,在新加坡,很少有遊行,示威好像也沒多聽說過。
對於我跟他們說香港或現在台灣發生的事,他們都不太理解。
社會相比起香港真的寧靜得多,他們很有「生活」,我眼中所見,不管工作多忙,星期六日他們都過得很閒適。
這兒有很多公園,小朋友都聚集到公園學ROLLER,那兒有教練,有場地。
圖書館也有不同活動,有專給小朋友的講故事,有給大人的不同的講座。


有人跟我說過:「如果人民能安居樂業,誰要想甚麼自由不自由?」
然後我在想,究竟香港人想要的自由是甚麼? 爭取這爭取那,其實都是想「安居樂業」?
誰不想假日可以跟家人飲茶跟子女玩耍?
誰不想可以安心地、寧靜地生活?
誰想要在假日遊行示威?
誰想要整個社會嘈這嘈那?

其實如不是香港人,他們只知道「對呀,現在香港有很多中國人。」
他們不知道我們沒房住,子女一出生就沒床位、沒學位、沒奶粉...
我們不是大想頭想要甚麼,只是能跟家人好好地生活,
這不是作為一個人最簡單的願望嗎?

我們捱生捱死,我們老實地生活,
香港人對台灣人說加油,因為如果不是靠你們自己,
別人不會幫到你,他們不會知道你的狀況,所以要靠自己加油!


我們要求的只是「安居樂業」,
誰理誰做特首? 就如從前誰能理誰做港督?

說到底是誰無能? 令香港陷入這水深火熱之中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W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