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所以這麼喜歡去新加坡的圖書館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會不斷告訴你有甚麼甚麼特別日子。2014年4月23日原來就是Shakespeare 450th anniversary,然後圖書館就會放滿一桌子有關Shakespeare的書,有for 兒童的、青少年的、成人的;又有簡易的、原著的、節錄的......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讀得書不夠多,又不知道可以讀甚麼書的時候,到圖書館必然有得著。

4月22日還有Earth Day,又有一桌子關於環境,go green的書。還有還有Read! Singapore所推介的書,真的有很多選擇! 很多這些日子我都沒有聽過的,也許我太孤陋寡聞了,但總感到很多趣。比起分分鐘都fb ipad 電話的日子很感厭倦,也可能之前看得太多,當看久了會覺得眼花。趁還年輕,好好保護雙眼較好。更甚的是,整件事讓我感受到政府真的在推動著讀書的風氣,很感受到他們的誠意。

雖說我不是甚麼文人雅士,但當沉浸在這輕鬆有趣的閱讀氣氛中,也有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的感覺,心中也平靜起來。當看fb太多的時候,我只愈感抑鬱,那些熟悉的臉孔,他們的fb近照卻已不見自己的蹤影,而在我現實的生活當中,卻又真的常常自己一人,你看,我又開始想太多了!

"Reading is an evocative experience that touches each individual differently. From bittersweet to sheer joy; reading traverses myriad emotions and links us to long forgotten memories." -Under one sky

arrow
arrow

    SiuW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