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10 13.22.30 

新加坡超多雀! 可能因為香港試過禽流感,人人對雀鳥都避之則吉。在這兒真的會看見百鳥歸巢的景象,每天下午五時多,牠們嘈吵的程度有點嚇倒我。我不知道究竟牠們在外辛勞一天是否真的有蟲吃,但我想牠們一定有麵包吃。初時未知道的時候,以為「嘩! 有冇搞錯! 掉哂D麵包係地GE?」原來都是一些人把吃剩的給雀鳥吃,這照片看到的份量很少。曾經在CLARKE QUAY看過一堆麵包,聽說是附近一所麵包店把之前賣剩的掉給雀鳥。

這是另一種的環保,另一種的人情表現。這種隨處可見的情景,是他們生活其中一個習慣,對於食物的珍惜,和關懷自己以外的事物的一種自然表現。雖然是很少的一件事,但都叫我感動起來。

不過另一方面,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兒都沒有人用購物袋,每次去超市都手挽幾舍膠袋,雖說是RECYCLE的膠袋,但看到心都不好受。我不是說我有多環保有多愛護環境,只是作為一個普通人,如果可以減少一點浪費而又不是甚麼大動作的話,何樂而不為? 不過香港也是因為要徵膠袋稅,我們才轉用購物袋,現在人人都有個購物袋隨身,這不是挺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加坡 愛心 環保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W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